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产教融合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作品展示 
 
08 中心简介
Training center
 中心简介 
 人员构成 
 设施设备 
 成果展示 
   
08-02 中心简介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AL TEACHING DEMONSTRATION CENTER
 


《银珐琅工艺虚拟仿真教学推广》是具有完备研究基础、可操作性强等优势的科技推广项目。项目基于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文化遗产学院成熟的银珐琅工艺虚拟仿真研究,能够充分发挥项目可多层次推广的优势,根据不同领域制定差异化的推广方案。形成针对高等教育、中职教育、企业培训、普通群众等广泛受众的的优秀传统文化--银珐琅工艺普及推广。


搭载全新的珐琅银饰虚拟方针教学项目包括了全套的数字化方法的使用,比如三维模型、视觉表达、图像学应用、视听结合、软件工程等等相关学科。通过该项目能够协助高校教师指导学生参与了解传统珐琅手工艺的制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总结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推广的方法和经验。此外,项目还可推广至企业培训,主要聚焦于传统工艺的传承创新模式和当代珐琅首饰的传统工艺的运用研究。最终在仿真智能教学平台的引导下进行服务创新,提升珠宝首饰企业的创业创新服务能力,着力研究艺术设计从业人员企业创业创新的痛点难点等民生问题和核心需求。广泛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虚拟交互等现代化的技术手段,创新服务内容和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和效果。


本推广项目基于虚拟仿真,通过网络平台,创新工艺教学和传承模式,大幅降低该工艺传承中的成本,同时完成了传统工艺在当代文化空间中的转化,以交互式、虚拟体验式完成了银珐琅工艺的当代活化传承。下一步将联合郑州市各高校,以培养更多的符合该产业需求型应用型人才为己任,推进教学信息化的实现,共同协助地方政府实现从非遗传统手工艺以数字化形式的经济转型升级,把专业人才牢牢的留在本地,确保产业平稳有序的发展壮大。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文化遗产学院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