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产教融合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作品展示 
 
06 团学活动
Youth League activities
   
06-04 团学活动
YOUTH LEAGUE ACTIVITIES
 

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办携手“红画笔”心灵港湾工作室开展艺术疗愈体验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  作者:  编辑:何岩

2024年3月2日上午,由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办携手学院“红画笔”心灵港湾工作室联合举办的“心灵手工艺”艺术疗愈体验沙龙活动在我校金河校区陶艺工作室举行。此次活动特邀请我院特岗教授何东平老师参加现场教学指导,学工办辅导员杨旗航主持,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等有关三十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以艺术疗愈为主题,杨老师首先针对艺术疗愈的概念和发展做了讲解,接着带领同学们通过“蒙眼泥塑”和“心灵手绘”的创意环节体验手工艺艺术疗愈的魅力,同学们对陶艺艺术的设计和杨老师对设计思路的解读,明白了自己当前遇到的困惑;通过对手工艺的制作过程,也将心里压力进行了释放。何东平教授对非遗陶瓷领域的知识做了专业讲解,并亲自进行非遗陶艺的制作工艺展示。

本次活动通过结合传统手工艺的疗愈面向学生开展心灵疗愈。让学生一边学习非遗传统知识一边放松心灵,并培养学生对非遗传统文化的兴趣和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最终达到放松身心,疗愈心灵的作用。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红画笔”心理工作室将以艺术活动为抓手,不断呵护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心灵成长,持续推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进步。

蒙脸泥塑学生作品

心灵手绘学生作品

上一条: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学工队伍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卫生安全大检查工作 下一条: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学子积极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二)

关闭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文化遗产学院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