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产教融合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作品展示 
 
06 团学活动
Youth League activities
   
06-04 团学活动
YOUTH LEAGUE ACTIVITIES
 

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学子积极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4/03/04  作者:  编辑:何岩

心向基层,让青春一路生花,22级产设一班张婷瑞同学于1月23日起主动向共青团源汇区委和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并参加了“青心聚力 基层有我”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进行了为时120个小时的服务空巢老人的活动,通过为空巢老人办实事,为老人的生活带去一点温暖,为老人普及了生活常识,与老人促膝长谈与古树之下。“这次志愿活动拉近了我与空巢老人之间的距离,为老年人生活注入了青春的力量。为老人带去温暖的同时,这段难忘的精力也令我收获和感悟颇多。这次的活动让我有机会与空巢老人面对面交流,在这样一个温馨的氛围中我扩大了自己的视野,传播爱心,铭记孝心,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22级产品设计1班孙玉甜同学于2月1日—10日参与了河南省汝州市蟒川乡英张社区的街道清洁活动,活动内容是在社区内上门访问居民,宣传社区清洁教育,注意使用电器安全,禁止高空丢物乱丢垃圾等行为。在居民家门口与其交谈开展形式多样的环保宣传活动,提高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能力,向居民和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解如何正确地将垃圾分到相应的区域。有效地推进了环保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在社区内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确保社区每家每户都能够了解到关于环保和垃圾分类的常识。

“通过志愿服务,我结识了许多优秀的社区工作者,他们的奉献精神和无私付出激励着我。最重要的是,这次志愿服务让我深刻体会到奉献的幸福和意义。每个人都可以为社会做出贡献,哪怕是微小的力量也能汇聚成巨大的正能量。志愿服务也让我更加珍惜拥有的一切,感恩生活中的点滴幸福。展望未来,我会继续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将爱与希望传递给更多需要关怀的人,让世界因为我们的奉献变得更美好。希望未来的志愿服务能够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支持,让青年志愿服务的力量不断放大,让温暖的阳光照亮更多的人群。”

22级产品设计1班刘怡菲同学在1月20日—2月20日前往锦荣国际轻纺城进行新媒体相关社会实践活动。例如直播间进行助播、调整设备、上链接、拍摄短视频等工作。“在工作期间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学会了调整灯光设备,也跟着主播去工作室进行学习。老师非常负责,教我剪辑视频。这个假期对我来说非常的充实,学会了很多技能,也交到了同龄的朋友。”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最好方式,也是我们认识、了解社会的最好途径。22级产品设计1班裴少迪同学于1月16日—28日在寒假期间前往郑州市新城路街道开元社区办公室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在实践中,裴少迪同学参与进行了会议的准备工作以及会议资料的提交。在负责人的带领下进行了资料的整理,关爱社区老年人,同时与大家一起走进家家户户、发放问卷,了解居民们生活上的问题并做好记录。“在为期两周的社会实践中,我明白了实践的重要性,也意识到自己还有许多不足,还需要不断学习与实践来完善自己。深入社区工作,让我能够更好地与他人沟通交流并且收获了劳动的满足感和幸福感。这段时间也使我对于自己以后的学习、改进的方向有了新的认识,未来我将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奋斗。这次实践让我下了决心要多多参与实践学习,锻炼自己,并且要全面的发展自己,培养新的兴趣、掌握新的技能,争取之后能在社会实践中进行更复杂的工作。”

上一条: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学工办携手“红画笔”心灵港湾工作室开展艺术疗愈体验沙龙活动 下一条: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文化遗产学院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