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产教融合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作品展示 
 
06 团学活动
Youth League activities
   
06-04 团学活动
YOUTH LEAGUE ACTIVITIES
 

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携手班导师 召开“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24/01/08  作者:  编辑:何岩

近日,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以及部分班导师在严谨治学、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指导下,在各年级、各班召开了主题为“诚信考试”的主题教育班会。此次班会旨在进一步强化学生的道德品质教育,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弘扬诚实守信的优良学风。

辅导员时卓玉老师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指出考试不仅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方式,更是对个人品行和学术道德的一次重要考验。她呼吁所有同学要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念,坚决抵制任何形式的作弊行为,做到以真实的成绩展现自我,以诚信的态度面对学业挑战。

班导师秦洁老师提高同学们对诚信考试的认识,让同学们深刻理解诚信的重要性。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牢记诚信原则,将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仅要在考试中做到诚信,还要在生活的方方面面践行诚信,努力成为具有诚信品质的优秀学生。

班导师申琦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学校关于诚信考试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引导学生深度思考诚信对于个人成长和社会价值的影响。他们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凭实力应对考试,通过自身的辛勤付出实现知识的积累与能力的提升。

会议上,班导师何岩老师给同学们强调了考试安排及其时间、考试相关证件准备,明确了考试纪律,并要求诚信考试,杜绝作弊行为。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也都深入了解考场纪律的各项规定,提高了同学们的自律意识,并承诺将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为自己这一学期的学习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班导师高云老师召开了“考之以诚,答之以信”为主题的线上班会。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学生手册》上有关诚信考试的相关内容以及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办法,以实际案例为同学们敲响警钟,让同学们了解到学校对于考试违纪、作弊处理的严肃立场。同时也提醒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合理安排复习时间,争取在各项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班会上,班导师王贺光王老师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态度,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王老师还对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作弊行为进行了深入剖析,引导学生们认识到作弊的危害性,增强自我约束力。同时还提到,学校将对考场纪律进行明确规定,对违反规定的行为将严肃处理。

班导师张蕾老师强调学生要诚实做人,诚信考试。首先明确“诚信”的含义,了解“诚信”的地位,重视“诚信”的作用,做文明的诚信人。其次明确作弊是一种欺骗行为。作弊可能使考生在某一次考试中获得高分,但这并不等于他真正掌握了知识,并且一旦被发现,将会受到严格处理,对自己及以后的学习生活也将带来不良的影响并叮嘱同学们要重视学习,好好复习,诚实考试,做自律自爱,文明规范的大学生。

班导师马媛老师在班会上讲解了两个方面:第一,期末考试的重要性,期末的文化课如何复习,遵守考试纪律等。第二,寒假假期要制定好学习计划,继续努力参加比赛和学习英语。

此次“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班会在全院范围内引起了热烈反响,不仅增强了学生们对于诚信考试的认识,更在广大师生心中深植了诚信为本、知行合一的价值观。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将持续推进此类教育活动,努力培养具有高尚品格和卓越才能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安全用电,守护青春”新学期宿舍安全检查走访活动 下一条:2023—2024年共青团组织、学生会活动情况统计表

关闭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文化遗产学院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