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产教融合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作品展示 
 
06 团学活动
Youth League activities
   
06-04 团学活动
YOUTH LEAGUE ACTIVITIES
 

“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科学防疫、健康生活、勤奋学习、强健体魄、报效祖国”系列主题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作者:王峥  编辑:赵卓

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科学防疫、健康生活、勤奋学习、强健体魄、报效祖国”系列主题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本学期,按照学校学生工作要求,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确定了“科学防疫、健康生活、勤奋学习、强健体魄、报效祖国”的工作思路,结合“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开展了一系列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珍爱生命,莫负时光线上主题教育班会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于417日至418日通过钉钉和企业微信,以在线视频会议和语音会议等方式在疫情特殊时期组织全院学生开展“珍爱生命 莫负时光”线上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本次线上主题教育班会,艺术设计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围绕大学生紧密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实际,分别从“主动担当、听党指挥、珍惜生命、致敬英雄、加强自律、关爱心灵、谋划新篇”等7个方面入手,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和教学安排,并强调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学校的相关工作,每日按时打卡上报健康情况,未经允许,不得提前返校;坚决贯彻落实“零报告”制度,做到不缓报、不漏报、不误报和不瞒报。

要求同学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强调特殊时期的班风、学风建设问题。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线上班会了解了学生目前在线学习状况和存在的实际问题,做好心理疏导和在线帮助工作。

学习防疫知识,增强学习信心线上学习专题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于419日开展了“学习防疫知识,增强学习信心”线上学习专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各年级辅导员通过企业微信等载体积极开展学生在线学习活动及辅导工作,引导广大学生 正确面对疫情,疏导不良情绪,保持平和心态。

本次线上学习专题活动辅导员分别从:一、普及防控知识,提高同学们的防控意识和能力;二、学习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等,从思想上提高同学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从行动中彰显新时代大学生青年的担当与责任;三、“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聚焦疫情在人的认知、情绪和行为方面可能造成的影响,围绕自我心理防护、人际关系维护、坚定抗疫信心展开,引导广大学生通过沟通交流释放消极情绪,针对不同情况提供具体可行的心理危机干预措施,以减轻疫情对学生的心理干扰和可能造成的心理影响。

精准帮扶,开展线上心理疏导活动

525日我院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开展在线活动,收看教育部心理疏导课程。针对学生关心的如何加强心理建设,更好地适应疫情期间线上课堂等问题给出合理建议,帮助学生及时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做好心理防护。

选树先进典型,讲好抗疫故事

528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开展防控工作先进典型挖掘和选树工作,评选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先进事迹等,通过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在师生中颂扬先进、尊崇英雄,坚定强国之志、实践报国行动。

通过上述系列活动和工作,贯彻了学校的各项要求,维护了良好的教学秩序,提高了同学们的抗疫信心,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上一条: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及毕业生表彰大会 下一条:喜讯 我院学生在学校五四朗诵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关闭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文化遗产学院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