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产教融合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作品展示 
 
03 学院公告
College Bulletin
   
03-02 学院公告
COLLEGE BULLETIN
 

致2022届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5/18  作者:  编辑:陈璐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

    2020年至今,新冠疫情反反复复,同学们即将毕业,但疫情尚未褪去,用夹缝中求生存和困难中求真理来描述实不为过,然而学校相信在困境中成长的你一定了不起。在此,学校对全体毕业生给予殷殷嘱托。

    一、共叙郑工情缘,做文明郑工人。自你入郑工以来,郑工就成为永恒的标签,同窗的同学情,同校的师生情,都将化为郑工情。大学生活即将结束,然疫情尚未褪去,请同学们珍惜最后的大学时光,遵守防疫规定,不酗酒、不聚集、不扎堆、不串寝、不打闹、不吵闹,维系好同窗友情,维护好朝夕相处的学校公物,切莫违规违纪违法,文明离校。

    二、找准自我定位,明确人生方向。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约1076万人,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受到疫情叠加影响,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希望同学们以正确的心态、充足的准备,积极主动寻求多种渠道求职应聘,把握每一个就业机会,努力实现早就业、就好业;就业是人生的一次抉择,站在十字路口上,要充分结合自身实际条件、社会资源等因素,认真评估自身能力,合理确定就业目标。不论是考研、就业、创业、参军入伍都要有清晰的规划,踏踏实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对待就业更不能存在回避心理,甚至是逃避心理,及时调整“慢就业”心态,增加对社会、家庭的责任感,积极主动去就业;就业是双向选择,取决于行业的需求和学生的意愿,但面临目前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作为求职应聘者,同学们要以谦虚的姿态、饱满的就业激情主动接受用人单位的遴选,在求职应聘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本领、技能,早日落实就业,实现高质量就业。

    三、小我融入大我,绽放青春风采。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大学生是青年群体中大有可为者”。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不忘求学初心,怀揣报国信念,积极参加选调生、特岗教师、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大学生应征入伍等基层服务项目,勇于到基层一线发光发热,让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祖国大地绽放芳华。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青春前途坦荡,未来星河璀璨。奋斗的路上同学们不是孤军奋战,学校始终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愿同学们乘风破浪、逐梦前行,一起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成为终身学习者!勤奋劳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善于运动者!优雅生活者!



转载自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官网:https://www.zzut.edu.cn/info/1056/50011450.htm

上一条:关于开展“赶考路上有我·笔赞出彩惠济”书画摄影展的通知 下一条: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文化遗产学院在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文化遗产学院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