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教学科研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招生就业 / 产教融合 / 规章制度 / 服务指南 / 作品展示 
 
03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03-01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4/04/09  作者:  编辑:何岩

为了加强对“第二课堂”的了解与学习,给学生们一个展示其爱好、特长的机会,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与特长,增强素质教育。4月7日下午,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于金河校区会议室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宣讲会。分团委副书记何岩主持,全体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参与。

何书记指出第二课堂是相对课堂教学而言的,如果说依据教材及教学大纲,在规定的教学时间里进行的课堂教学活动称之为第一课堂,那么在第一课堂外时间进行的,与第一课堂相关的教学活动称之为第二课堂。为了大学生全面均衡发展的需要,团组织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科学评价体系“第二课堂成绩单”,从而可以激励学生提升综合素质、帮助学生提高就业竞争力,同时为用人单位选拔提供了科学参考。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结合有关文件,同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订了完善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制度。对此,由各班团支书将此内容传达到各团支部并组织同学们学习相关内容。

我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将包括学生在校期间参与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化艺术、技能特长、思想成长六方面的经历和成果。让第二课堂成绩单成为学校人才培养评估、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依据。开展学生第二课堂活动,是学校德育工作的有效载体实践证明,开展积极有益的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在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发展了学生个性,培养了师生创新能力的同时,还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进而树立了良好的学校形象。第二课堂活动是校园文化的一项核心内容,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标志。

上一条: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展开“清风化成雨,思念延绵长”——英才校区权益部走访学生宿舍活动 下一条:文化遗产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青马班结课考试

关闭

 

Copyright © 2012 zhzh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文化遗产学院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8号